芝心脆饼

若有某日我封笔息字 并非了却余生这份痴

【MewGulf】大吉大利几时吃鸡(上)


送给@口木禾子 的游戏AU

菜鸡*大神 流水账 OOC严重

文中情节如有误伤,害谁还没菜过呢

退游好久了有些细节可能记错,发现的请告诉我我悄悄改


BGM:吃鸡EVERYDAY 




*


“Hello大家晚上好,欢迎回到我的频道~今天呢,不馋你们了,准备兑现诺言播点不一样的。”


Mew对着镜头笑眯眯地说。


Mew Suppasit,今年29岁,朱拉大学在读工程系博士,除此之外还有个鲜为人知的副业,吃播博主。一开始只是在社交平台po自己做的菜,后来因为好玩开了次直播,没想到反响热烈,直播间弹幕刷得飞起“啊啊啊这个哥也太帅了吧吃面还那么优雅!”“呜呜呜嗦面条的大眼仔好可爱哦我妈了。”,反正都是他看完一脸问号的东西,后来总有人留言要看他吃播,也就一直坚持了下来,甚至签了平台挣点外快。


Mew最爱的就是在晚上九十点钟突然开个垃圾食品的吃播,在弹幕的一片哀嚎里笑容满面地啃薯条吃炸鸡,还带ASMR呢。



但是今天呢他面前的餐桌破天荒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吃的。这还要追溯到一周前粉丝数破20万,粉丝福利征集的第一条就是直播打绝地求生,显然他的粉丝们都对他的游戏水平记忆犹新,毕竟有回跟朋友连线打ROV的时候大家都看穿了他的手残本质,他十分有理由怀疑这次粉丝们也是为了嘲笑他才把这条顶到了一位。


还能咋,自己的粉丝自己宠呗。


不过,缪·言出必行·苏帕可没在怕的,ROV玩不明白,那是因为不熟悉技能和英雄,绝不是他菜。况且虽然他答应粉丝不能偷练,但可是查了一堆教程的,不就是个FPS射击游戏,小时候飞镖一扔一个准,这虚拟的还能不行?绝不可能,他今天就要一雪前耻,翻身当最强王者。


Mew打开游戏,在昵称栏打下两个熊猫表情,又换了个爆炸头发型,美滋滋准备开始。


“第一把我们就先单排吧,打完这把再去双排,怎么样?”


弹幕刷过一波好,Mew便按下了开始键。


坐飞机等待的时候他煞有介事地打开小地图分析:“第一局我们还是稳住别浪,什么P城学校G港军事基地啊这么危险的地方就先别去了,打个野,前期发育后期打人。”


说着就标了个G镇旁边的野点,算好距离噗通跳了下去,飞了会儿才疑惑地说:“嗯?我怎么在原地打转啊,我看其他人都能飞很远的诶!”


说话的功夫降落伞已经开了,晃晃悠悠落了地,但他离标好的点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,倒是P城就在旁边,他操纵着小人跑起来,犹豫着说:“那不然,我们去P城拼一把?”


很快就到了P城,他慢吞吞地进了间二层小楼,进门就是把98K和二级甲,旁边还有三级头,他兴奋地拿上枪说:“P城果然很富!”


找楼梯和上楼梯废了半天劲,他刚到二层,就听见一阵脚步声,小地图上也随即出现脚印,且越来越红。怎么办怎么办,他有些慌张,想起看过的教程,在楼梯口蹲下,给自己打气:“放轻松,不紧张,一杀就在眼前。啊啊啊!”正说着楼下人冒了个头,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狂摁了十几下射击,诶,等一下,怎么就一声枪响?



奥,原来狙一发一装弹。


他到楼下,发现进来那个人赤手空拳在屋里瞎走,顿时信心大增,也绕圈似的一通走位加射击,把枪里子弹打空之际终于拿下首杀,Mew舔着空空荡荡的包总结:“这个游戏没有我想象的难嘛~”


接下来他简直是开了挂一样,要不就碰到没装备的,要不就是跟木头桩子似的只会挨打的,而且连毒圈也眷顾他,每次都在安全区,还被空投砸脸,最后还剩5个人,他躲在房里等缩圈,毒都没来呢系统就通知游戏结束,稀里糊涂就吃上了人生第一只鸡。



“啊啦歪,这就完啦,是我太强了吗?都没打够呢!”

他看了看10杀数据十分满意,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双排,没注意到弹幕都在刷:“srds,第一把是新手人机局,怎么样都能吃鸡来着……”“嘘,别告诉Mew爹,我想看他下局被血虐哈哈哈哈!”“附议附议,哥哥下局继续P城,我想看他落地成盒!”

 



*


浑然不知的Mew进入集合区,匹配到的队友也是男角色,名字只有三个字母,knw。Mew试探着打招呼:“Hello?萨瓦迪?你好?こんにちは?Chao?Bonjour?”


连换了十几种语言,队友也没开口说一句话,他不禁遗憾地对直播间说:“我的队友好冷淡哦。”想了想又补充:“说不定没开语音,好可惜,听不到我性感的声音了。”


上了飞机Mew照样打开小地图沉思:“这次去哪呢,换个地方,不去P城了吧。”


画面弹出了“knw邀请跟随”的对话框,他毫不犹豫选了确定,说:“我队友不错,还邀请我一起跳伞呢。”


knw选了军事基地,带着Mew稳稳落在高楼的房顶,一落地就麻利地捡起装备。Mew第一次到这个点,在屋顶好奇地张望了会儿,发现前面仓库两个降落伞悠悠落地,他连忙说:“前面有两个人!”


队友并没有理他,过了会儿对话框里弹出两行字:


“别站屋顶。”

“进房。”


哦,好吧,他从善如流地沿楼梯下去,再找到铁门打开进去。正捡物资捡得开心,甚至换了套短裤和迷彩夹克,就听到旁边传来清晰的枪声,他问:“有人诶,打不打?”


队友依然不说话,但过了一会儿响起一阵激烈的枪响,屏幕下方浮出小字“knw使用S686击杀jkgdc””knw使用S686击杀ahsxwet”


Mew跑到窗边四下一看,什么也没看着,他称赞道:“漂亮!一枪一个小朋友!”


对话框里又一句话:“过来,3楼。”


他在二楼,依然退出去从楼梯下楼,按照小地图上的位置提示进了隔壁楼,噌噌上了三楼,却迷失在众多房间里,他走得团团转,找遍了一层,迷惑地说:“在哪啊?”


对话框:……你刚出去那间房!


他又退回去,果然看到队友蹲在角落,面前还有两个盒,他走近,盒里什么都有,跟个移动军火库似的。


“哇,这两个人也太富了……”


在他快乐舔包的时候,knw又蹲到了窗边,瞄准射击一气呵成,砰砰两枪又拿一人头。但没想到暴露了位置,下一刻就被一顿扫射,他迅速卡位躲枪顺便打药。Mew见状也来到窗前开镜,人没见到,倒是立刻挨了几枪血条空了大半。


他被打懵了,说:“怎么回事,从哪打的我啊?”哀嚎间他已经倒地了,他不忍直视地捂住脸,天爷啊谁来告诉他为什么难度从D一下子飙到S了?


他沮丧地在地上乱爬,队友过来扶人,几次都被他的动作打断。


聊天框:别动!!!


好吧,他隔着屏幕感受到了愤怒。


被救过程中他终于有闲心跟直播间的粉丝打嘴炮:“我猜k哥一定是那种人狠话不多的枪王,枪又准又照顾弱小的队友我,哇呜少女心泛滥嘞~”


被扶起来以后,为了表示谢意Mew把背包里的急救包一股脑都扔在knw身边,甚至连捡到的八倍镜都贡献出来,反正他也不会用。


第一波毒已经来了,圈却缩在遥远的G港那边,Mew几次都想起来跑毒,队友却迟迟没有动静。他再次疑惑:“哥你是不是卡了,为什么不走啊?”


knw马上给了答案,原来他在等其他人先按捺不住跑毒,轻松带走逃命的两三个人,他们也终于从军事基地离开。


Mew跟着队友在野里拼命跑,绷带很快就用完了,可是血还是不断地往下掉,直到血量变零,爆炸头小人倒在地上往前爬,他无助地喊:“哥!救我!”


而此时队友已经跑出去一大截,像是才发现他倒了,犹豫了一会儿开始折返跑。


可惜已经来不及了,就在他化成青烟的那一秒,队友赶到了他身边,正好给他收尸。沉默许久的knw终于开麦,介于青年和男人之间的嗓音恨铁不成钢地连说好几句:


“操,那么菜怎么当上主播的,要不是你一直在说话,我都怀疑你是人机。”

“怎么能菜到第一个毒圈都没跑过,打药都不会吗?”

 

听起来比他小诶,Mew想着,闷闷不乐地回答:“我把药都给你了。”


那边被噎住似的静了一会儿,接着说:“……下局记得给自己留点,乖。”

 



*


回到游戏大厅,Mew还沉浸在跑毒跑死的悲伤中,knw发来组队申请,他点了通过,大厅里多了个爆炸头穿小裙子的黑人,说实话,造型有点辣眼睛。


Knw一改之前的沉默,主动问起:“你真的是游戏主播吗?”


Mew震惊:“啊嘞,你刚才都听见了?那为什么一直不开麦啊?”说完才想起来没回答:“不是,我是美食博主krub,今天第一次玩吃鸡。”


“哦,难怪什么都不会。”


“你……”Mew咬了咬后槽牙,算了,他堂堂朱拉博士不跟小屁孩一般计较,他换了个话题:“我叫Mew,你怎么称呼?”


“Gulf。”


“哦~Nong Gulf,我们开下一局吧。”


切换画面时有瞬间的卡顿,Gulf的声音断了一会儿才接上:“对带你躺鸡的大佬,要叫phi才对。



青年软软的声音透过耳机线在耳边缠绕,内容却让他的拳头再次硬了,枪准了不起啊,多练几局他也能一枪爆头信不信!



不过,事实证明,玩游戏这件事确实要点天赋,而Mew这个十项全能学霸唯一的短板也在于此了,短短十分钟,他就经历了落地成盒—重开—再成盒的人间惨剧。


眼见Gulf又要退出重来,他连忙劝阻:“你接着打吧,不用管我。”


“不行,我今天非得让你吃把鸡不可!”


Gulf说的异常坚定,Mew也不知道怎么的,听他这么说感觉就像吃了颗酸酸甜甜的跳跳糖,他不由自主地绽开温柔的微笑,黏黏糊糊地说:“好,都听你的,phi Gulf~

 


愿望是美好的,而现实是残酷的。即便有Gulf这个外挂队友,依然改变不了他菜得抠脚的本质。


忘拿枪忘装弹这些都是小case了,他连翻窗都是跟在Gulf后面现学的,亏他走了好久的楼梯呢。看Gulf操作挺容易,一下就从房里出去了,他却死活翻不出去,一个人在屋里跳了好半天,Gulf在楼下暴躁地喊:“干啥呢操,快下来啊,毒要来了!”他才终于从窗户卡出去。


还有什么瞄半天人结果子弹全怼墙啦,跑毒跑反方向啦,游泳忘记浮上来换气啦,开车把Gulf撞死啦,手雷把自己炸了啦等等等等。最后Gulf骂都懒得骂了,趴在草丛里有气无力地问:


“你拿的什么枪?”

“S686和uzi。”


对面吸了口气,还是没忍住:“决赛圈了哥!你拿个喷子和冲锋枪干啥啊!换个弹的功夫早被突突死了!”


Mew表示委屈:“我看你都用686打人的嘛……”


“那是前期没好枪的时候!喷子射程就十米,最多从这打到对面那个石头,人家拿步枪几百米外就能打你了。还有uzi,射速是够快,可你随便一按一梭子子弹就没了。”Gulf认命地继续科普:“算了,你记住,新手就拿个满配m416或者scar,后座小好上手。AKM呢伤害高但是后坐力大,压不住容易打飞了,狙就别碰了,反正你人体描边。”


Mew听得云里雾里,此时远处飞来一枪打在Gulf身上,直接崩得只剩丝血,Gulf敏捷地跳起来转移,飞快地对藏在另一棵树后面的Mew说:“你呆着别动!西95方向过来的狙,那边肯定还在瞄。”


Gulf重新找了掩体打血,刚打完一个急救包两边就有人包抄过来,他吩咐:“西80树后面那个人看到没有,帮我架个枪,人一冒头就打,我先对付另一边这两个,明白没有?”


“OK。”Mew紧张得手都出汗了,他死死盯着树后,Gulf那边已经交上火,两边都是步枪硬刚,决赛圈1v2,他为Gulf捏了把汗。


“操!差一枪换弹,妈的!”Gulf狠狠骂出声,与此同时他血条清零被击倒在地。


Mew心里一抖,往Gulf的方向跑过去:“我来扶你!”

“哎哎,别救了,你也会死的!”


他已经来到了Gulf身边,说:“不行,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!”该死,十秒怎么过得那么漫长。


他听到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,Gulf说:“别管我了,你先打人!”


“不行!再不扶你就成盒了!呆着别动!”他焦急地切换视角,观察人的方位。三秒,只有最后三秒了,一定要撑住,拜托了,他在心里默默祈祷。可惜,祈祷未生效,还是那队人先发现了他们,手起枪落,game over。



回到大厅,Gulf干巴巴地说:“看吧,我就说扶不起来。”


Mew把手机一摔,头一次气恼自己手笨:“不玩了,是我拖累你了。”


“phi Mew,别这样,你看,你……你最后保护我了呀。”听得出来Gulf在绞尽脑汁想安慰的话。


“真的吗,我能保护你?”


“嗯!”


好吧,虽然羞于承认,但成熟男人缪苏帕西这一刻确实被一个素未谋面的小屁孩击中了。




-TBC-


不是故意把缪子写那么菜的,是这个手有自己的想法

 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芝心脆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