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心脆饼

若有某日我封笔息字 并非了却余生这份痴

【蔡异霖】危险关系(终)

If anybody is waiting…

前文





*

 
练习生中开始流传一个桃色新闻,它最早从香蕉娱乐开始,然后尤长靖传给灵超,卜凡告诉王琳凯,朱星杰透露给Justin,不到两天整个大厂就传了个遍。
 
不过没人敢和蔡徐坤八卦,毕竟事关他最亲密的bro,这话题总是略显尴尬,何况他对这些小道消息也从来不感兴趣。
 
直到钱正昊也听说了这件事,小钱弟弟心直口快,献宝一样跑去跟哥哥求证:“坤坤哥,他们说子异哥跟Jeffrey好上了,真的吗?”
 
彼时蔡徐坤正开着保湿器磕他的仙丹,闻言一口护肝片黏嗓子眼里半天没咽下去,抠着嗓子干呕半天才吐出来,苦得他胃里直冒酸水。
 
钱正昊吓了一跳,忙跳下床又接水又拍背的伺候。蔡徐坤漱了口,连眼角渗出的生理性眼泪都顾不得擦,拽过钱正昊摇着他的肩低吼:“谁告诉你的?他们还说什么了?”
 
钱正昊被这反常的怒气吓得大脑当机,支吾好一会儿也没顺利组织句子。蔡徐坤做了几次深呼吸,又尽量轻柔地问了一遍:“昊昊乖,你从谁那儿听来的?”
 
“正廷哥说的,好像是有人看见他们在宿舍里做……”
 
说到最后又卡壳了,蔡徐坤追问:“做什么?”
 
“做…做爱。”
 
清纯未成年人说出这两个字都羞红了脸,他偷偷觑蔡徐坤的脸色,发现跟他人兴奋揶揄的表现不同,坤坤哥整张脸都刷白,沉默得像一座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。
 
钱正昊这才发现自己可能多嘴了,苍白地找补了一句:“我…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那些人瞎说的吧,哥你别生气……”虽然他自己也没搞懂哥哥究竟在气什么。
 
 
蔡徐坤摸摸弟弟的头,摔门出去了。这会儿已经凌晨十二点多,他先去了朱正廷的宿舍,却被告知对方还在练习室,他又不管不顾往那栋楼去。刚到楼底下撞见郑锐彬训练完走出来,青年看见他眼睛就亮了,主动上前挂他身上:“坤坤,这么巧!”
 
蔡徐坤懒得拨开胸前的双臂,就着近在咫尺的距离直接抓住对方的手臂问他:“正廷在练习室吗?”
 
郑锐彬因这亲密举动又高兴了一分,回答:“嗯,我在2号看见他了,你找他有事?”蔡徐坤问道信息毫不留情挣脱出来,留给郑锐彬一个背影和飘渺的结束语:“对……好好休息,晚安。”
 
 
他终于找到朱正廷,对方正靠着墙灌水,蔡徐坤挨着对方坐下,顾不上客套,单刀直入:“正廷我问你,王子异和Jeffrey怎么回事?”
 
朱正廷慢悠悠看他一眼,目光尽是审视,不过还是好心解释:“我也是听说啦,林彦俊有天晚上去找Jeffrey,门没关严他敲完就直接进去了,结果看到他跟子异在接吻。没想到越传越离谱,到我这里的时候已经变成上床了,我还特地去找彦俊问清楚了。”
 
说完来龙去脉,他见蔡徐坤脸色还是不好,劝慰道:“我是不知道你跟你家子异到底什么情况,但是吧,大厂里憋四个月了,男孩子荷尔蒙涌动也是正常现象。”犹豫了一会儿,又问出心中猜测:“我没有八卦的意思啊,你跟王子异……”
 
蔡徐坤深吸一口气,说:“谢谢你,我明白。我和王子异,普通朋友而已。”
 
朱正廷自然是不信的,只当气话,他敏感又爱操心,对那两人之间的暧昧早心照不宣,否则也不会多事到找林彦俊询问清楚。想了一会儿,觉得无话可说了,侧身聊表安慰地抱抱蔡徐坤,离开了练习室。
 
 
蔡徐坤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,坐了很久很久。
 
 
 
*
 
那天王子异没有拒绝Jeffrey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能归咎于一时冲动。
 
Jeffrey是很好的室友,爱干净、爱健身、作息规律,还会乖乖吃下所有喂给他的药片。无意识的娇嗔总能引发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。
 
那天晚上王子异最终推开了Jeffrey,他看着对方湿润懵懂的眼睛,认真地问:“你喜欢我吗?”而不等对方回答,又接着说:“我觉得没有哦,Jeffrey只是把占有欲当成了喜欢。”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且慢条斯理,像包容无理取闹的小孩子。
 
而事实上他并没有自己说的那么笃定,他害怕Jeffrey真动了情思,那全然依赖的样子不似作假,亲吻时的心跳加速也真实存在。他甚至认真考虑过,如果先来后到的人调转顺序,自己又会作何选择。答案无法轻易得出,王子异头一次痛恨起自己的优柔寡断。
 
这几天练习生们看他的眼光都有些不太对劲,他怀疑有人知道了什么,也找了几个伙伴询问,却都只得到语焉不详的搪塞。而他和蔡徐坤仿佛也绕进了死胡同,王子异知道自己应该改正错误,把失控的马车赶回正确的道路,可是他害怕,怕心高气傲的男友根本听不进他的解释。就只好当一只鸵鸟,假装无事发生,面对蔡徐坤也是能躲则躲。幸而决赛将至,本来排练等各项事宜都分外忙碌,他的逃避不算太过明显。
 
 
这日王子异从全时扫货归来,宿舍楼的电梯出了点小故障,他便走了平时并无人问津的楼梯间。快到的时候,他隐约听到谈话声,王子异有些尴尬,选在这种地方说话应该是不想旁人听见的,他慢慢地踱了几个台阶,犹豫该掉头走人还是直接上去。
 
说话声愈发清晰,他听出是郑锐彬的声音在说:“坤坤,谢谢你这段时间的帮助,有些话,我想说很久了,怕以后也没有机会。”
 
然后他听到蔡徐坤迟疑地回复:“到底什么事啊锐彬,搞得这么严肃。”
 
然后是肢体相撞的微小动静,王子异也像察觉到什么一样,几个跨步冲上楼梯,脚步声伴随着郑锐彬的“我喜欢你!”一起暴露在二人面前,王子异不知该作何表情,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从相拥改成一个揽着另一个的肩,齐刷刷注视他,而他拎着两袋零食,像个无关紧要又格格不入的第三者。他希望蔡徐坤能给点回应,惶恐也好惊吓也罢,甚至对他发脾气也可以,但是都没有,蔡徐坤只是冷静又漠然地看了他一眼,便凑近郑锐彬对他说:“我们换个地方聊。”
 
蔡徐坤经过的时候故意撞王子异的肩膀,交错的瞬间深深望进他的眼睛,让他生出一种无从躲藏、被看透的恐惧感。
 
王子异突然意识到,他可能正在失去蔡徐坤。
 
 
*
 
董又霖自从那晚以后就一直在思考王子异说的话,什么才是爱情,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太复杂了。他承认自己占有欲爆棚,但采访时下意识的提及,私底下装作不经意的凝视,都要被打包算进占有欲的范畴吗。
 
直接是董又霖的又一优点,他想不明白,便径直去问王子异。
 
王子异很是反常,坐在椅子上,双手神经质地握紧又松开,借着反光还能看到薄薄一层汗。董又霖叫了他好几声才回神,说:“你真的喜欢上一个人,如果看到他和别的人亲密,会嫉妒到发狂。”
 
董又霖似懂非懂地点头:“那我喜欢你。我看到你跟蔡徐坤在一起的时候,就不开心。”
 
“那不一样的,Jeffrey。”王子异又摸摸他的刘海,他感到额头蜻蜓点水般的湿意。
 
这大概就是拒绝的意思了,但Jeffrey仍不死心:“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,只跟我在一起。”
 
 
王子异怎么说的呢,他说:“我已经有坤坤了。”
 
 
 
*
 
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,决赛舞台如期而至。而最后的那几天里,发生了很多事,王子异又恢复了蔡徐坤在哪他到哪的作息,甚至有过之无不及。而蔡徐坤从起初的冷漠乃至不耐烦软化成了默许。董又霖开始频繁出入隔壁寝室,郑锐彬则变得更沉默了,大厂的桃色谣言不攻自破。
 
行星在偏离轨道之后,一点点恢复了行迹,绕着恒星永恒运动,那是它的宿命,当然也是它的选择。
 
轰轰烈烈的四个月在粉丝的尖叫呐喊中,在漫天散落的彩带中徐徐落幕。这四个月里,有人收获友谊,有人拥抱爱情,而董又霖学会了什么呢?
 
他看着镁光灯聚焦下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第一名和第七名,福至心灵地明白了,王子异告诉他的话是错的。
 

——当你爱上一个人,而他却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,你会笑着祝福,因为只要那个人被充沛地爱着,就足够了呀。
 
 


-FIN-

最后我们来谈谈。

最开始只想写异霖接吻的一个画面,觉得小呆就是那种撩不自知的人,太干净了反而对出轨啊勾引啊没什么概念。
故事到这里也就该停了,把我对三个人的感觉写尽了。可是好多宝宝说想看后续,于是逞能接着写,下笔才发现真的不简单,最后的结果个人也不是很满意,不过就这样吧,缺陷一直都有,下篇继续努力。

如果看完它能让你爱上一点蔡异霖,那就是我的荣幸了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芝心脆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